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2014台北自由行- 木柵動物園

台北木柵動物園是其中一個台北之旅的重點景點之一
可惜這天的天氣不太好
當我們走的時候還下起大雨來...
 
要到動物園可以坐文湖線前往木柵動物園站
其實很多人來動物園都會再去貓空,因為貓空就在動物園的旁邊啊
不過一來香港也有纜車,二來聽說貓空比昂平市集還更少東西看
所以就沒去貓空了
但幸好我們沒有去,因為當逛完動物園就下大雨來
如果預了時間也不知道去哪兒好


動物園在捷運站1號出口,基本上跟著人群走就到了



 
其實這張圖是走的時候拍的,所以天色才這麼暗
 
動物園門票是60NT而已,實在便宜到不得了
我個人是覺得很值得去看看
因為價錢不貴但又可以看到香港沒看過的動物
基本上園內很有條理地分成數個區
比如是鳥區,亞洲動物區,非洲動物區等
 
 
 
一進園內直走就看到這顆....聖誕樹?
是用塑膠樽製的,雖然很美很環保但使我不斷想起亮晶晶的聖誕樹(笑)
 
 
 
 


到了園區才想起, 之前大熱的小熊熊寶寶  圓仔就是在動物園內!!
一進動物園就會收到一張小門票寫著參觀熊掌館的時間
錯過了時間就要再去門口拿一張啊
可能是太多人去看圓仔了,所以每輪參觀時間是10分鐘
而且進館的人是不可以停下慢慢看
不然會被職員叔叔叫要跟緊前面排隊的人不要停下
 
 
結果在排到熊貓玻璃窗前短短數分鐘,終於拍到一張可以見人的照了!!
圓仔到底是怎樣爬到上面呢?
雖然香港才有熊貓,但熊貓寶寶實在太可愛了吧
 
 
還沒踏出熊貓館果然馬上就有記念品館
記念品沒什麼特別,也是那幾種就不多說了


 
有一項不得不說的是,猜猜這是什麼?
 
 

實在太噁心啦哈哈哈,就是熊貓的便便..我覺得好像蕃薯喔
真的又長智識了...
看我多好,上面的圖都沒放大圖給大家看
 
 
 
接著就去了其他園區看看
說實在我也忘了下面的動物是那個園區的
大家看看就好了
 
這是侏儒河馬,在非洲西部生活
可以不像河馬一般依賴水喔
(P.S他們旁邊的水真的很像泥漿..
是本來就喜歡生活在這裡還是工作人員沒打理?)
 
 
 
接下來是...馬來貘喔!!!
是一個我喜歡的台灣畫師常畫的馬來貘
因為太熱了,他躲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扒著呢
遠看好像黑白間的豬..(偷笑)
 
 
 
 
 
還有第一次看到的小黑熊跟駱駝
就算是單峰駱駝也很難騎吧,他們的峰又高又近
怎麼坐人啊....

 

沒看錯,這是假的長頸鹿
因為我們找不到真的所以拍一張假的當真
 
 

來到猩猩區
這張很有母愛呢

 

不知道寶寶多大呢
母猩猩把寶寶放在背上走來走去的樣子很帥!
天下的母親也是很辛苦的啊

 

特別一拍, 這個是在猩猩區牆
也畫得太好太有心思了吧
畫得真好

 

 
逛著逛著實在太熱了
所以買了一包飲料10NT
可是園內的物價都不貴,包括麵包店及食店
起碼沒有香港的2個樂園那裡騙錢吧

 

想不到台北動物園有不少無尾熊展示呢
(P.S 倒影那位不是我來的)

 

看到這個小知識我又忍不住拍下來了
逛一次動物園真長知識
但說實在,真的影響我到無尾熊的喜愛啊..
 
 
還有一個小朋友園區,裡面都是家畜
本來是想在這找草泥馬
最後不但找不到,這區還臭得要死
真的受不到所以超快走了
 

到回到捷運時,外面已經下大雨了
幸好早走,不然就算打傘才一定濕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