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影評] 金雞sss Golden Chicken S


前幾天第一次在影藝看電影,想不到影院是如此的火爆
可能是新年吧,不過入場看金雞SSS的人竟然有中年及老人
實在讓我意想不到


故事簡介

阿金十六歲就開始做雞,經歷多個年代,見証香港的興衰,現帶領一大班「金雞Ssss」,穿梭各富豪派對,見盡光怪陸離,但對「新香港」始終陽奉陰違,就像無數香港的中產市民一樣,生活談得上無憂,但始終掛念的是從前屬於我們的「香港地」。過氣江湖大佬哥頓在九七回歸前入獄,思想行為打扮仍留在殖民地年代,出獄後無法接受新香港,唯有令哥頓可以有安全感的是舊相好阿金,但可惜阿金已非當年傻兮兮迷戀哥頓的死「O靚」妹,但眼見哥頓對「新香港」的無法適應,實不忍捨他而去,終於阿金決定重建哥頓,難度跟重建屬於我們的「香港」一樣高,但阿金就是「香港人」的精神,從來沒有搞不掂的問題,再惡劣的環境,我們也可以生存,因為我們是這裡的「陀地」!




電影主要分為三個部份,
一開始先講述妓女的歷史由來,之後就深入阿金成為媽媽生後的生活
及後到日本取經學習
最後是江湖大佬哥頓哥出獄後不能適應社會變遷
借此評論現今香港人生活態度,社會變遷等


我明白吳君如想借電影表現出香港人永不放棄的精神
正如故事簡介中一句:阿金就是「香港人」的精神,從來沒有搞不掂的問題,再惡劣的環境,我們也可以生存,因為我們是這裡的「陀地」

不過問題是,在哥頓出獄後的情節完全變成由張家輝作主角
反倒阿金成為了配角
而雖然電影已經盡量把第二部份自然地過渡到張家輝出現
但作為觀眾的我,則覺得有種唐突
明明前面是講述妓女的生活,突然又談及香港變遷評論香港所發生的事
使人難以適應






不過本身也知道吳君如是在短短數月內拍完
當中的趣事可以看這集的康熙來了(2014.01.24)
所以對在新年上畫的電影也只是抱著入場笑笑的心情去看待
可能是因為吳君如的人情牌打得太好
太多大咖有份演出,整個搞笑度提高不少
整場劇除了感動位外,我都是在笑的
在這方面 金雞sss 十分成功



戲中大咖不少
特別喜歡江門古天樂
當要求他要扮香港"古天樂"時的反應: 是不是這樣
我就笑噴了

盧海鵬飾演的歐陽先生沒什麼特別
反而是他口中的雪雪baby原來是....

雪雪baby與古天樂的那段也製造了不少笑位
只可惜雪雪baby的演技有點over了




由薛凱琪飾演的罅媽竟比我想像中適合
自低俗喜劇起發現薛凱琪演這類角色也是很不錯的
演技方面也有所進步




王菀之在劇內演的"北姑" 非常成功
其感情戲也表現不錯
就個人而言覺得其感情戲有點過快和唐突
後續也沒有再交代有點可惜



話說由陳冠希飾演根本岸久
不知道是不是借此串陳冠希,但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黃偉文版本的日本拓也哥也扮演得很成功
與真實版拓也哥的小動作十分相似
相信是有下功夫去研究,不過拓也哥其實亦不難演活



最想說的就是張家輝
他一身的打扮使我想起他賭俠等電影造型
加上之前看的掃毒中張家輝的角色太深入我心
所以整集也覺得張家輝拍得很不錯
不過可能是喜劇,拍出來表現有點over,不像平常演戲的他

總結而言
這部戲也是值得一看的,主要可看三方面:看大咖,看笑戲,看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